七七七七旖

写写喜欢的

[魏白]爱情这件小事儿

*短打/甜(不过蒸煮的)饼/半现实。

*魏大勋x白敬亭。


\\\

魏大勋最近特爱黏糊人。


白敬亭高冷人设不倒,面上偶尔露出些酡红色也被他冷言冷语地给唬了回去。可魏大勋是何等人也,瞧他这模样心里头跟明镜似的,他越是躲,那位越是不要脸不要皮地凑上来直叫他红了耳根没处跑。白敬亭觉着这么下去不是回事,他的心融成一摊带蜜的水,恨不得变成水蒸气围在魏大勋身边扑腾,好死不死他在这方面从来就不是个会从心的人。于是他当即去向何老师取了经。


魏大勋最近有些发慌。


以往他撩白敬亭跟撩水似的,能有几滴水珠飘到脸上他就能高兴上好一会儿,可如今哪还是水飘到脸上的事儿啊,那是衣服都湿透了水还要漫上来,这还了得。白敬亭盯着他看,他装作没发现;白敬亭靠在他身上,他手都没敢多动一下;白敬亭朝他挤了挤眼睛(其实是自以为是wink的挤眼),他忍住笑丝毫没有犹豫地转过了头。魏大勋觉着这么下去不是回事,魏从心原形毕露可不是说着玩的。于是他当即去向何老师取了经。


大年初二的时候他俩好不容易聚在一块儿,不约而同地决定待在家里哪儿也不去。白敬亭享受着低噪音低热量的吹头发服务,心满意足地刷起了微博。魏大勋第一次给他吹头发那会儿,他嫌吹风机二档的声太吵,吹得他脖子上冒汗,魏大勋从此用电吹风只调一档,给这位小祖宗吹上个十几二十分钟才罢休。


“逛超话呢?”魏大勋问他。


“咱们白老师心可真大,用着大号也不怕手滑几个赞就上去了。”


白敬亭不甘示弱:“咱们魏老师才是别有用心呢,特地在情人节那天关注我,生怕别人不知道我俩在一起了。”


“哟呵,敢情您这是不乐意呢还是害羞了?”


“我这不是担心万一闹出绯闻来对咱俩影响都不好吗。”白敬亭瞪他一眼,“你最好祈祷咱俩去吃火锅的照片别被扒出来说是魏大勋疑与女模热恋二人亲密约会。”


魏大勋把吹风机拔了搁一旁,搂着他笑:“真到那时候我心一横说不定就公开了,你看呢?”“白日做梦。”白敬亭白他一眼,站起身要走。魏大勋笑嘻嘻地跟上去:“我前几天搜你的话题看到一条评论特搞笑。”白敬亭等他继续说下去,眼睛一瞥看见魏大勋捏着嗓子翘起兰花指指着他,给吓得蹦到了床上去:“你干嘛呢?”


“山老师,仿佛坐大腿的人不是你!”魏大勋说。


“谁叫你不让我勾手,你的黑鸽都为我打抱不平。”魏大勋委屈巴巴地看他。


“上!打他挑他戳他!”


魏大勋:“……”


“你刚不是还在看超话呢吗?”


白敬亭一本正经:“你可能还不太适应我们九零后的生活节奏,我不怪你。”


“但一码归一码,我真没听出来哪儿好笑了。”


“……因为觉得你特小孩儿,死要面子。”魏大勋躺在他身侧,“说到这,前段时间怎么回事儿,胆肥了,敢挑逗你大勋哥哥了?”


“净瞎说!”白敬亭的手机屏幕上正打得火热,分不开神只好应付他一句。


魏大勋才不放过他,一条腿缠上去,手也不闲着:“你要是真去看了什么恋爱指南就直说,大勋哥哥保证不嘲笑你。”白敬亭被他的手挠得没脾气,手机一扔开始求饶。魏大勋不吃他这招,继续发力。最后两人累得不行,一齐瘫在了床上。“都怪你,游戏打输了。”白敬亭说。魏大勋也不还嘴:“说实在的,哪本恋爱指南,给我也瞧瞧?”白敬亭拿枕头砸他:“没有的事!”魏大勋拽住枕头把人抱进怀里:“行!没有!”


白敬亭沉默一会儿,说:“其实我去咨询的何老师,你说看恋爱指南……性质也差不多吧。”


魏大勋问:“何老师都说了些啥?”


“他说你就是太喜欢我了。”白敬亭背着身说,“我想也是,不能让你谈个恋爱跟单方面付出一样的。”


“你笑什么!”白敬亭回头看他。魏大勋亲了亲人耳廓,也不嫌害臊留下个大水印子:“笑你可爱。”白敬亭拿手抹了蹭他手上:“敢情您还是喜欢我冷淡点。”“那也不是,”魏大勋把小孩儿搂得更紧了些,“分、分情况嘛。”等白敬亭反应过来的时候,床上仅有的两个枕头都被魏大勋按得紧紧的,他气没地儿出,又挣不出怀,一狠心掐了魏大勋的大腿根:“看来我俩得好好算算帐了。”


魏大勋松了手直抽气,埋怨他谋杀亲夫。白敬亭坐起身来,掰着手指认真算了起来:“今年过年的压岁钱还没给,情人节四舍五入你什么都没干,发布会替你签到结果费用现在还没到账……”“大过年的谈钱多俗啊。”魏大勋打断他,“这样吧,我把下半辈子都抵给你,你看够不?”白敬亭戳他的梨涡,红了半张脸:“……谁稀罕。”


何老师告诉白敬亭:魏大勋就是太喜欢你了,恨不得每分每秒都和你在一起。


何老师告诉魏大勋:白敬亭就是太喜欢你了,不耍帅不装酷开始为你改变了。


魏大勋总说生活中要平平淡淡,把更多的自己留给镜头。直到他遇见了白敬亭,再平淡的生活也像掺了蜜。


爱情是什么?是白敬亭这小样儿只能被魏大勋宠着,是魏大勋这大傻个儿只能被白敬亭拴着。

评论(6)
热度(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