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七旖

写写喜欢的

[超赫/晨赫]过火

《过火》
超赫+晨赫。
圈地自萌。

李晨向来不吝惜对陈赫的好,明眼人也都看得清楚,这李晨是节目内节目外都对陈赫好,把人都快宠上天了。这里面属邓超看得最透彻,也最明白,他自然知道李晨对陈赫的感情不仅仅只是好兄弟这么简单;在这之余,他对陈赫的好奇心也愈发的重了,对陈赫的关注也逐渐多了起来,他想知道,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可以把他这个不怎么擅长表达感情的哥儿们李晨给拴得死死的。



邓超在跑男之前其实对陈赫并不太熟悉,得知跑男成员中有陈赫,搜了他的资料之后才恍然大悟地发现这就是自己曾经在电视上热播的电视剧爱情公寓中看到过的那个曾小贤。



也许是因为他曾小贤的角色太深入人心,邓超在和他说话的时候,总忍不住将他代入到曾小贤的性格中去,后来渐渐熟悉了一些,他才和陈赫说:“我看过爱情公寓,演得不错,本色出演?”陈赫听了愣了一会儿,然后咧开嘴腼腆地朝他笑了笑:“谢谢啊超哥。本色出演倒说不上,但还真有那么一点本色在里面。”说完他自己先笑了起来,大概是笑真的会传染吧,邓超这么想着也跟着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



邓超其实是一个笑点挺高的人,或者说他的笑点比较奇怪,比如说遇到一件其他人都会哈哈大笑的事情,他反倒察觉不到笑点在哪里。但是自从遇到陈赫之后,邓超发现自己总是会不由自主地跟着陈赫笑,无论他说的笑话到底好不好笑,末了还可以接住他的梗将气氛延续下去。



在敦煌的那一期录制,他看见陈赫拿着自己的名牌刻意躲避着其他人的目光走进了监狱,邓超仔细一看才发现陈赫眼里似乎氤氲着股水汽。周围人一起开了他一顿玩笑,得知他是作为奸细被背叛了之后,邓超望着陈赫问他为什么还要笑,听他说他是谐星的时候,邓超轻轻皱了皱眉,用挺认真的语气对他说:“谁说你是谐星,你是阳光小男孩好吗?”陈赫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但随即就收敛了起来,对着镜头应和道:“阳光大谐星!”邓超这才稍稍放下了一些心头的担忧。



再录了几期之后,邓超发现自己对陈赫的感情也变得有些奇怪了。



他将几期录制的过程都回忆了一遍,只发现了更多李晨和陈赫在节目中腻歪的场景,除了李晨没来的在秀山岛的那一期录制,他实在想不起自己和陈赫的互动还有哪些。思考了半晌,他终于想起,在节目录制期间,他邓超只有站在一边看陈赫和别人互动的份,时不时可以动用他那点儿学霸的智慧接接陈赫的几个梗,便再无其他。



邓超自诩正经的时候挺会撩妹,但是三十多年这么过过来了,他倒是从未领会过撩猪这一技能的博大精深。他想既然陈赫那么会撩牛,那么对动物方面的知识应该比自己了解的要多得多,于是他虚心上门请教陈赫撩妹的本领。



陈赫一听他的来意,眉毛挑得老高说:“超哥,撩妹这种事情你来找我?这你应该去找郑恺啊。”邓超摆摆手,看上去并不打算离开,于是陈赫凑上去神秘兮兮地问:“超哥,那你悄悄告诉我你要撩的是谁,我就教你。”陈赫温热的吐息打在他的脸颊侧边上,邓超差点就起了鸡皮疙瘩,他轻咳几声回答:“想什么呢?还能撩谁?当然是撩那些爱我爱得不要不要的粉丝们啊。”陈赫听了一脸嫌弃,瘪着嘴抱怨道:“我还以为有什么劲爆的呢。这个答案我非常不满意,所以超哥你还是另寻高人吧。”



于是脸皮挺厚的邓超被房间主人陈赫推着搡着逐出了房间。但是他怎么会因为一次小失败而轻易放弃呢?邓超一出了门就调转方向往李晨的房间那儿走了过去。



结果还没走几步,身后忽然传来了陈赫的声音:“超哥,可别怪我没提醒你,老年人可不比我们这些年轻人,要早点睡觉。”邓超脚步一顿,正在犹豫要不要转身就听陈赫又开口道:“超哥,你的房间不在那个方向吧。”邓超有些尴尬地干笑几声回头应道:“我绕个圈子散散步再回去。”陈赫半信半疑地杵在房门那儿,盯着邓超打量了许久才一面关着门一面说:“那你可好自为之吧。”



待陈赫的房门关上后,邓超长长吁出一口气,继续踏上了请教撩妹本领的不归路。轻敲李晨房门几下说明自己是邓超之后,李晨在里面根本没打算开门,隔着一道门告诉他:“我要睡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得了,这回连门都不开就要赶自己走了,邓超听里面没了动静,想着李晨大概是真的去睡觉了,这才悻悻地准备回自己的房间。



要说怎么是不要脸夫夫呢?这默契还真不是吹的。



老邓头身心俱疲地回到房间,衣服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他解锁一看,原来是陈赫在跑男群里发了一张照片,里面那个沧桑的背影的主人俨然是他邓超,想来应该是方才自己在去李晨房间的路上被偷拍到的。他无奈地叹口气,抱着不和这群年轻人瞎闹腾的好心态最后瞥了一眼时间将手机放到一边,打了个哈欠坐到床边这才打算睡觉。



李晨和陈赫的母子cp仍然在节目中不遗余力地秀着恩爱,邓超偶尔撩撩陈赫,哪知他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打个哈哈就过去了,完全没有达到邓超想要的效果。邓超想着自己一个人苦恼也不是办法,于是他再度上门找到了相交甚久的李晨。邓超认识李晨挺久了,难得见他兴致盎然地谈起某个人,并且一说就停不下来。最后李晨轻蹙眉头略显困扰地告诉他:“我是喜欢他,但人家这不是连个准话都没给呢吗?”



哟,这敢情还没好上呢,邓超在心里偷着乐面上倒摆出一副替兄弟的感情大事担心的一本正经的模样。李晨在这儿给他诉着苦,他的心思却早已不知飘到哪儿去了。邓超满脑子都是陈赫,最后一个不注意想着想着就当着李晨的面笑出了一脸褶子。李晨说话的声音倏地停了下来,表情颇为严肃地望着才回过神来的邓超,轻轻叹了一口气问他:“我说的话很好笑吗?”邓超连忙否认,又安慰了人几句便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得知李晨和陈赫在现实中并不是一对之后,邓超在节目录制过程中,不管他和陈赫是同队还是不同队,不管李晨在或是不在一旁,他逮着机会就撩,陈赫也渐渐开始喜欢和他互动了,两人一唱一和的有时候还能闪闪站在一边的大黑牛。不过这并不是说因为他的加入才使李晨和陈赫的关系变得比以往尴尬了,有人可能察觉不到这对狗男男的变化,但这李晨好事将近恐是所有人都了解的——大黑牛啊,马上就要有女主人了。



邓超问李晨这件事的时候,李晨明显不怎么乐意回答他的这个问题,邓超循循善诱地劝了许久之后李晨才告诉他:“家里开始催我了,这我和你说过。冰冰她、她是喜欢我,但我……”李晨说到这欲言又止,邓超见李晨垂下眸子,抬起手捏了捏眉心对他说:“我今天有些累了,下次再和你说吧。”邓超清楚他是真的累了,也不愿继续死皮赖脸地在这儿打扰人家,于是起身迈开步子走开了。



邓超明白李晨对陈赫的感情,一如他来得匆匆却怎么也去不了的对陈赫的感情。在这个圈子里生存,多半身不由己,李晨没法给陈赫一个未来,他邓超也是,他们没人敢担保自己可以给陈赫一个未来,一个看得到希望的未来。既然给不了,那就只能尽早远离。



只是如果真能远离倒还好。



谁能忘得了晨赫号漂泊在异国他乡的江面上,水波粼粼,阳光灿烂;谁能忘得了两个吻彼此落在对方的名牌之上,无惧背叛,十指交握;谁能忘得了塞班岛上那封书写着承诺的一纸信笺,周遭宁静,月色朦胧;谁又能忘得了李陈号横渡长江再创佳绩,茫茫天际余留一片暗红驱走了傍晚的薄凉,所有辛苦和疲惫尽数消失在对视的瞳孔之中。李晨或许不能,陈赫或许也不能。



邓超思来想去,自己和陈赫似乎确实没什么可纪念的事情,虽然他不想承认,但他们之间的感情根本经不起考验,因为一切都是邓超一个人在演着的独角戏。只有他傻乎乎地以为陈赫只当李晨是好兄弟,所做的也只是为了节目效果,而他还在为自己的认知沾沾自喜,硬要和陈赫凑在一起占去原本属于李晨的那个位置。最后呢?陈赫当他是朋友,对他说:“超哥,谢谢你。”还有什么呢?自己费尽心思只能从陈赫那儿拿到一张好人卡,而他李晨轻松把握着陈赫的喜怒哀乐,他还能说什么呢?



邓超想啊,他始终是一个旁观者罢了;他只不过碰巧参与其中,就把自己陷得难以自拔。这又能怪谁?



愿人人爱你,愿无人爱你。

评论(8)
热度(27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