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七旖

写写喜欢的

[叶喻]一丝不挂02

*狙击手叶x观察手喻。
*本章算是一个过渡w我喻成功苏哭沐橙(不。

02/

驱车抵达宿舍区的地下停车库后,叶修和苏沐橙先下了车。在电梯门前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喻文州过来,叶修靠着墙直起身子,掸了掸衣服上的灰,将手中把玩着的烟盒塞进了裤子口袋,又把枪递给了苏沐橙:“我去看看。”苏沐橙点点头,跟着往外走了几步。

喻文州停车的地方离电梯不远,只是车子虽然已经熄了灯,却不见他的身影。周遭光线蓦地暗了下来,叶修取出腰间别着的小型手枪,双手握住,小心翼翼地放轻脚步绕过车后身往前走。走到驾驶座车门附近,门突然被从里向外打开,叶修在看清来人之后迅速将手枪放回了腰间的枪套中,扶住了喻文州。

叶修接过喻文州手上的车钥匙,替他关上了车门。喻文州的气息很不稳,叶修虚揽过他,谁知道人不领情,反倒轻轻挣脱开叶修,自己侧身靠在车门上慢慢俯下了身子。喻文州缓了好一会儿才低低解释道:“……胃疼,老毛病了。”“刚才突然停电了,”叶修走到他身旁,“能走吗?”

还没等到回应,车库入口处忽地亮了起来。叶修眯起眼睛张望,见是周泽楷,于是大大方方地走上前打了个招呼。苏沐橙也闻声而来,她朝叶修晃了晃手上的手机:“我就说带个手机还是有用的吧,嗯?”说完,她向叶修身后望望:“文州呢?”

喻文州从后面走出来,借着手电筒的光亮,叶修瞥见喻文州的额头上泌出层细汗,嘴唇微微泛着白,大抵是胃疼还未缓过来。他在心里叹了口气,这才想到临出发前正是晚饭时间,喻文州匆匆赶过来,对他们的说辞却是自己已经吃过晚饭了。作为一名优秀的狙击手,叶修想,看来以后还得叮嘱自己的观察手好好吃饭。

年纪轻轻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不省心的孩子,叶修又轻轻叹了口气。

“停电了,”周泽楷依旧言简意赅,“我来接你们。”“要从楼梯走?”叶修用余光看了看喻文州,“行。”苏沐橙举着手机自带的手电筒绕到喻文州身后:“走吧,我给你们照着。”

周泽楷同为精英小组一员,平日里话少,为人谦逊,是除叶修之外的另一名狙击手,唯一与叶修不同的一点便是,他是一名独行的狙击手。喻文州与他的交流并不多,只知道他有着一副好皮囊,深得苏沐橙和楚云秀的喜爱,也常常在闲暇时刻被二位女士调侃得面红耳赤。

“等会儿就能恢复了吧。”叶修的声音在前面响起。周泽楷停了停步子答道:“新杰前辈正在处理。”喻文州走在后面,将手移到腹部狠狠扯了扯自己的衣服,一面又偏过头弯起眸子向跟上来的苏沐橙颔首示意。

“怎么了?”苏沐橙上下打量着喻文州,“不舒服?”闻言,周泽楷和叶修先后转过了身,六只眼睛三束目光尽数落在了喻文州身上。喻文州被看得不自在,便摆摆手说:“我没事,真的。”话音刚落,苏沐橙尾音微翘的“嗯”和叶修颇有些戏谑的“哦”同时响起,喻文州只得勉强地笑了笑:“……真是败给你们了。”

胃疼的事实败露之后,四个人在楼梯口站定,喻文州就看见苏沐橙将亮着光的手机移到了她的下巴那儿,故作玄虚地问:“那么——小周和叶修,你们谁来帮他一把呀?”叶修一望见苏沐橙那不怀好意的笑容,就干咳着作势要离开,结果还没迈开步子,就听见苏沐橙意味深长地道:“叶、修?”

最后是叶修背喻文州上楼的。叶修挺爽快的,喻文州也不磨蹭,直到四个人慢慢悠悠走到五楼的时候,喻文州见叶修冒了不少汗,又心知自己并不算轻,于是主动提出自己走。叶修稍稍回过头望了他一眼,喻文州被看懵了,又听他笑道:“抓紧了。”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叶修就突然加速,对苏沐橙的惊呼置若罔闻,超过了走在最前面的周泽楷,在黑暗中愣是一路冲上了六楼。

而楼道里的灯也不约而同地亮了起来,喻文州趴在叶修背上紧张地敛起自己加重的呼吸声。叶修没有将喻文州放下来的打算,问他要了身份卡之后,替他打开了房门,走进去之后将他轻轻放到了床上,然后将身份卡塞进了他衣服的口袋中。喻文州正想说什么,叶修就已踱到了门前。“早点休息,”叶修朝他挥了挥手,“晚安。”门应声关上,胃疼的感觉似乎正在逐渐消散,喻文州慢慢将脸埋在了手心里。

真他妈帅。

喻文州感叹。

当夜,喻文州冲完凉吃了药便早早睡了。梦里依稀有人踏月而来,带着满身尘埃,只是看不清他的面容。他笑称自己一路凶险,只留下了一身的疲倦,终究还是不知何处为归宿。说完,他摇着头越过喻文州继续向前走去。喻文州只觉双腿动弹不得,于是连忙探身去拉他,却只抓住了一尾来不及逃逸的风。忽然,茫茫天际现出一片暗红,大抵是黎明将至,一切都愈发清晰了起来,喻文州急忙向四周望去——梦醒。

翌日早晨,喻文州洗漱完毕之后打算去晨跑,恰巧在电梯口遇见了苏沐橙。“早啊,身体恢复得怎么样?”苏沐橙身着简单的黑色衬衫和牛仔裤,衬得她整个人格外高挑。“好多了。”喻文州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今天这一身很显身材呀。”“谢谢。”苏沐橙一听就掩嘴轻声笑了。正好电梯到了,她率先迈步走了进去:“一起走走?”“好。”喻文州答道。

阳光透过树梢洒落一地光圈,苏沐橙和喻文州一同走着。

“其实,你没来之前,一直是我和叶修搭档的。”苏沐橙抬手捋了捋刘海,“老冯之前也给他找了不少观察手,可惜他一个都不满意,只能我来补下这个位置。”苏沐橙转过头向喻文州露出了一个无奈的微笑:“和叶修搭档的第一个观察手,是荣耀公认的枪械大师。这个人你大概不认识……”她顿了顿突然感慨:“现在也许也没有几个人认识他了。”

“他们只搭档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但是默契却出乎意料地好。”苏沐橙眯起眼睛迎着阳光道,“好到我以为只要是他们两个,再强大的敌人也只能做他们的枪下亡魂;好到我以为他们是无所不能的,无论是再艰难的任务,他们都能带着胜利的讯息,安然归来。”喻文州默然。

“但是事实证明我错了。那次任务结束后,是叶修一个人回来的。我想你已经猜到了,那名观察手在任务中为了掩护叶修撤退而牺牲了,连尸体都无法带回。”喻文州看见苏沐橙的眼中渐渐氤氲起了雾气,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醒目,他顺应着苏沐橙,停下了步伐。

苏沐橙仍旧向着光,倔强而脆弱:“那个人是我的哥哥,是我唯一的亲人。从那以后我就想,我要替哥哥守住这个位置,任何人都无法取代他。”“你知道这种感觉吗,喻文州。”苏沐橙问他。

喻文州逆着光,微微弯下腰用纸巾替她擦去了泪水:“我会向你证明,我有能力与叶修并肩作战。这样的话,我想你哥哥也会安心的吧。”苏沐橙怔愣着盯着他看了许久,泪水决堤。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