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七旖

写写喜欢的

[叶喻/黄喻]恃宠而骄(ABO)

>一个既中二又狗血的脑洞。

>LOF的排版我选择狗带(一脸悲伤),你萌凑合看看。





饶是喻文州也没想到,销声匿迹了近乎一年的叶修敢单枪匹马来到蓝雨。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叶修又是靠威逼利诱许博远混进蓝雨的,喻文州倒也没有表露出太多惊讶,他望着已经出现在自己办公室门前的身影然后在电话中和许博远吩咐了几句便挂断了电话。




门一关上,喻文州不紧不慢地移开堆在办公桌中央的文件,摘下了度数不深的黑框眼镜,挺认真地打量了叶修一会儿,接着忍着笑意打了个招呼:“叶神,好久不见。”叶修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地扯了扯领带,解开了西装的纽扣,毫不客气地往皮质的沙发上一坐:“不穿成这样能进蓝雨?”知道叶修是在调侃自己,喻文州就也没去应和他。




见叶修迟迟没有亮出来到蓝雨的目的,喻文州也不介意陪他绕会弯子。喻文州看了看叶修衣袖下露出一半的手表,又将目光移到被他扯得松松垮垮的领带上,眯了眯眼道:“叶神这一年,难不成是去完成人生大事去了?”“想哪去了?”叶修一手搭在沙发上,闭了闭眼而后皱起了眉,“老爷子硬要我这么穿的。”见此,喻文州知趣地没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但也没开口询问其他的事——他自然有很多疑问,只是如果叶修不想说,他再怎么问也是没有结果的。




喻文州从桌角拿起一盒烟扔到了叶修正对面的茶几上,盒装的烟堪堪在临近茶几边沿的地方停住了,叶修抽出一支叼在嘴边,有些含糊地说:“怎么?手残也开始抽烟了?”闻言,喻文州似语塞一般地愣了愣,而后微微弯起了眉眼:“原来不怎么会,现在偶尔也会抽一根。”




“我有件事想请你帮我查一下。”叶修狠狠吸了口烟,这才入了主题。无事不登三宝殿,喻文州自然知道叶修时隔一年突然出现在蓝雨绝不可能只是来打个招呼那么简单,他一手支起下颏,在闻到烟草的味道后下意识地用手掩了下口鼻,等着叶修继续说下去。“老头子那儿不太好入手,只能来找你了。”叶修注意到了喻文州的小动作,过了口瘾就将烟摁灭在烟灰缸中继续说,“四年前置嘉世苏沐秋于死地的那场车祸,不只是一场意外那么简单。”在提到已故之友的姓名时,喻文州察觉到叶修的手指猛地颤了一下,他隐在手掌后的唇微妙地抿了起来。




虽然喻文州接手魏琛那会儿,苏沐秋已故,但苏沐秋这一大名他自然也是听过的。苏沐秋是原嘉世老大叶修的挚友,是个难得一见的神枪手,而且叶修曾经使用的“却邪”便是苏沐秋亲自设计改造出来的。叶修在经过四年之后——在联盟经历了一场“大换血”之后,才姗姗提起当年的一次“意外”,喻文州虽心存疑惑,却还是应下了这事,答应会调查四年前的那场车祸。




“那么我该走了。”叶修站起身,稍微理了下领带,重新扣上了西装上的纽扣,“后会有期。”喻文州望着叶修的背影有些恍惚,他好像瘦了,喻文州这么想着。叶修走到门前的不长的几秒钟的时间,在喻文州脑中却硬是成了放慢了好几倍速的无声电影。“叶……”喻文州看见握着门把手的叶修偏过头来看他,又见门突然被从外面推开,叶修也踉跄着后退了好几步,在看清了来人后,喻文州只好将要说的话咽进了肚子里。




“少天。”喻文州噙着笑唤了来人的名字。“叶修?”但显然,黄少天的注意力尽数被站在门后的叶修吸引住了,“你还来我们蓝雨做什么?”听到黄少天明显带刺的话语,喻文州微微蹙起了眉。而叶修毫不在意地笑道:“哥乐意来,人蓝雨老大也乐意收留,碍着你了?”撂下了这句话,叶修侧过身轻轻擦过黄少天的肩,头也不回地从办公室走了出去。




喻文州还念着方才叶修说话间嘴角张扬的弧度出着神,再回过神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将门关上,坐到了叶修之前坐过的位置上,盯着烟灰缸中被摁灭的烟发呆。




黄少天没抬头,闷着声音说:“抑制剂给你带来了。”喻文州看了眼放在办公桌上的一盒抑制剂,接着将目光移到了黄少天身上,他轻轻叹了口气,起身走到沙发后,手搭在黄少天的肩上问:“怎么了?”黄少天被喻文州这一问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他直起身子,转过头看着喻文州:“叶修来找你做什么?不是都说他回家过安分日子去了吗?”喻文州垂下眼帘,低低地说:“也没什么,就是让我帮他调查一件事。”




闻言,黄少天又是一口闷气憋在了胸口没地方出。他侧过身,拉过喻文州搭在他肩上的手,继而站起身用另一只手按过喻文州的头吻了下去。隔着沙发,喻文州有些重心不稳地往黄少天那边倒,他被这突如其来的吻弄得有些头脑发晕,找到空隙后他退开了一些,手却依然和黄少天相扣。他主动凑了上去,轻轻吻了吻黄少天的嘴角,然后用空出来的另一只手捋了捋黄少天额前的头发:“少天。”黄少天有些泄气地松开了喻文州的手,重新坐回到了沙发上:“和你简直不能讲道理……说吧,他要你帮忙调查什么事?”




“是四年前发生的一场车祸。”喻文州绕过一圈也坐到了沙发上,“苏沐秋,你知道吧?”见黄少天点了点头,喻文州继续说:“我对那时候的事情没有过多了解,既然他需要我们帮忙调查,就说明档案里估计没有对这件事的详细介绍。所以大概要拜托你去找魏前辈打听一下消息。”




“少天,麻烦你了。”喻文州歪了歪头,嘴角微微上扬,从窗外透进来的阳光勾勒出他的五官,直直映入了黄少天眼中。和喻文州根本没法讲道理,黄少天忿忿地在心中一字一顿地对自己说。





>感谢看完,然而并没有后续。

>但还是厚颜无耻地想求评论qwq

>说不定看了你萌的评论就一时冲动准备开坑了呢x

评论(10)
热度(51)